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潮汕大桥桥位选址获省同意

——北接潮安站前路,南接汕头龙湖泰山路北延线

潮州日报  2018-10-18 13:06

[摘要] 近日,省交通厅下发《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潮汕大桥工程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的审核意见》,同意潮汕大桥工程南接汕头市龙湖区泰山路北延线,北接潮州市潮安区站前路,拟于广梅汕铁路桥下游约220米处跨越梅溪河。

本报讯(记者陈晓珊)近日,省交通厅下发《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潮汕大桥工程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的审核意见》,同意潮汕大桥工程南接汕头市龙湖区泰山路北延线,北接潮州市潮安区站前路,拟于广梅汕铁路桥下游约220米处跨越梅溪河。

《意见》指出,工程所处河段河面宽约160米,河床、河势基本稳定,水深条件良好,但桥位处于河道弯曲段,桥轴线法线方向与水流流向的夹角达25,且与上游铁路桥距离不满足《内河通航标准》要求,考虑工程建设受现状路网制约,在采取一孔跨过通航水域的前提下,同意桥位选址方案。

《意见》明确,同意《潮汕大桥工程跨梅溪河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选用分析提出的桥位处设计通航水位为6.09米,设计通航水位为1.97米;同意设计方案提出拟建桥梁通航净高为8.91米,满足通航要求;同意《航评报告》研究提出的拟建桥梁采用单孔双向通航,通航净宽应不小于136米的结论。此外,设计方案提出拟建桥梁通航孔跨径为220米,桥墩均位于两岸滩地上,通航净宽为156米,满足通航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