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潮安区金石镇:“水岸同治”打造美丽水乡

潮州新闻网  2017-05-19 09:27

[摘要] 原本满是污泥淤积的池塘如今碧波粼粼,往日岸边布满的违章搭建物现在被拆除得一干二净……日前,记者来到潮安区金石镇的十板桥溪,只见溪水清澈透明,两岸绿树掩映。水清、岸绿,不禁让人感到身心舒爽。

潮州房天下

整治后的十板桥溪周围环境干净整洁,水面清澈明净。

原本满是污泥淤积的池塘如今碧波粼粼,往日岸边布满的违章搭建物现在被拆除得一干二净……日前,记者来到潮安区金石镇的十板桥溪,只见溪水清澈透明,两岸绿树掩映。水清、岸绿,不禁让人感到身心舒爽。

十板桥溪的变化只是金石镇近期开展“水岸同治”的一个缩影。记者在走访该镇时获悉,今年以来,金石镇积极补齐水生态环境短板,按照“水岸同治,标本兼治”的原则,全力开展“水岸同治”攻坚战,加快打造美丽水乡。通过近段时间的整治,镇上的水岸环境焕然一新,各村大大小小的池塘水质变好了,池塘边有的砌起了石栏杆,有的植上了绿化树。

水清了,环境变好了,人们的幸福感也随之上升了。住在一支渠边的林姨感慨地告诉记者,“以前渠水清净,我们都在渠里洗衣服,后来水体受污染了,又是污泥淤积,又是杂草丛生。现在水一天天变清了,看着舒心,也放心。”

金石镇党委书记张少鹏介绍说,近年来,该镇全力推进内洋南总干排涝整治、小农水工程和中小河流水系联通工程建设,全面整治镇内各排灌渠系,累计投入整治资金4000多万元,拆除违规搭建物近1万平方米,清除淤泥垃圾约9.4万立方米,筑砌石篱约7.5万立方米。

张少鹏说,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探索“河道保洁”新举措,正是该镇推进“水岸同治”工作的一大亮点。他们通过引进市场竞争机制,购买社会服务,将镇区内10条河道共27.9公里委托给市场第三方进行保洁管理,负责河道水浮物垃圾的打捞、清运。通过河道保洁承包制度,以村承担部分资金、政府补助的形式,由村日常监督,根据清洁成效,经验收合格后支付给保洁公司,由此实现了河道保洁常态化,确保河道整治成效,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

“为群众营造一个舒适的宜居环境,积极开展水岸同治,是近期镇委镇政府推进‘农村五治理’的一个重心。”张少鹏表示,接下来,金石镇还将继续努力,加大力度推进“水岸同治”再创新成效,全面改善全镇的水生态环境,打造亮丽的水岸风景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