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潮州楼市低成交高库存引爆价格博弈战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8-20 15:04

[摘要] 2014年上半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延续上一年的上涨趋势,由于库存高企、房贷政策等原因,出现了价量齐跌的现象,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不断加重。据国家统计局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达64个,创下历史记录。

潮州房天下讯:2014年上半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延续上一年的上涨趋势,由于库存高企、房贷政策等原因,出现了价量齐跌的现象,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不断加重。据国家统计局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达64个,创下历史记录。

面对各地楼市的“大鸭梨”,实施三年多的“限购令”也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但这种“救市”措施收效甚微,本轮的楼市降温仍在继续。在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房价下滑的情况下,身处五线城市的潮州房地产业,是否也会受到影响呢?

据潮州市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整个7月份,潮州市商品房成交235套,与6月份相比,环比下降约20%,湘桥区房价略微下跌,枫溪区房价微上涨,整体上价格保持平稳。

随着8月份的到来,房地产市场的“金九银十”越来越接近,但我市各个楼盘销售依然显得有些冷清。据潮州市房地产信息网更新数据显示,8月18日,潮州商品房出现“零”成交,这是楼市下行趋势渐显、购房者观望情绪不断加重等态势在数字上的反映。

潮州市场的不温不火,导致销售量上不去,再加上近期炎热的天气,都成为开发商头疼的因素。但更严重的是,库存高企已经导致部分楼盘推迟面世。据潮州房地产信息网显示,潮州可售总套数达4179套,其中湘桥区1580套,枫溪区2599套。在如今每个月成交量约300套的情况下,不推出任何一套房,潮州现有的房子还可以卖上一年多。“去库存”依旧是潮州下半年楼市的关键词。

当前,潮州楼市已经进入价格博弈的阶段,楼盘的对外价格就是开发商对成交的预期,但最后的成交价格既表现了购房者的认可。作为五线城市的潮州,市区商品房城价格普遍在5000—7000元/㎡左右,仍然不在普通大众所能承受的范围之内。笔者认为,库存压力下,房价也会“扛”不住,在接下来的“金九银十”期间,开发商将努力通过各种优惠、暖场活动等来吸引购房者的关注,适度调整价格策略完成销售目标。

2014年8月份(截止到18号),潮州商品房成交113套,销售压力与经营压力明显增加,在接下来的“金九银十”抢收阶段,能否抓住机会把握住市场,是房企能否交上满意业绩表的最后一次战役。

 

     
 姓名意向楼盘
 人数期待优惠
   手机号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